兴宁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27 09:31:03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兴宁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字体:

  近日,一场由兴宁区食品安全办指导,五塘镇和昆仑镇联合组织开展的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南宁市第四十五中学上演,政府部门、学校、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在校学生因食用储存不当产生米酵菌酸的鲜湿米粉而引发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全程演示学生报告不适症状、学校信息报送、组织救治、现场控制、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现场处置等应急处置,城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食品安全办信息报送、组织协调、救治学生、事故调查、结果评估等应急响应过程。此次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配合紧密,为参演人员和观摩单位提供了一堂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课堂教学”,进一步健全城区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压紧属地管理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监管末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文凯 黄霞 卢军隆)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