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4城区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百强”“百佳”-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9/13 09:18:07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4城区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百强”“百佳”

字体:

  【原标题】南宁4城区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百强”“百佳”

  近日,第四届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报告2023》暨“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名单发布。广西12地上榜全国市辖区旅游“百强”“百佳”。其中,南宁有4个城区上榜:南宁市青秀区入选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南宁市良庆区、兴宁区、武鸣区入选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

  据悉,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对象为中国内地的977个市辖区,研究数据来源为各市辖区政府工作报告、统计公报、旅游公报等公开渠道数据和课题组调研所得数据。

  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6个指标构建研究评价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青秀区是广西唯一入选的城区,排名第61位。

  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旅游支撑条件4个方面,共21个指标,得分靠前的100个区即为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

  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分布在21个省(区、市),其中四川最多,占18席;广西占11席,数量排全国第二。

  北海市海城区、南宁市良庆区、南宁市兴宁区、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玉林市玉州区、北海市银海区、桂林市秀峰区、贺州市平桂区、南宁市武鸣区、来宾市兴宾区入选2023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赵金玲)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