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帮扶车间升级拓宽就业渠道-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24 08:49:01
来源:广西日报

德保:帮扶车间升级拓宽就业渠道

字体:

  【原标题】德保:帮扶车间升级拓宽就业渠道

  8月21日,搬迁群众李美英在德保县“老乡家园”德福社区的就业帮扶车间操作缝纫机,生产玩偶、抱枕等具有矮马元素的文创产品。“我原来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家人回到家乡,现在能在家门口工作,每个月收入约2500元,日子过得很踏实。”她说。

  今年以来,德保按照“就近发展、服务产业、带动增收”工作思路,推进就业帮扶车间转型升级,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益的乡村振兴之路。目前,该县建有就业帮扶车间33家,带动1699人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456人。

  打造多元帮扶车间。该县成立工作专班送政策上门,鼓励引导和扶持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到乡镇、村组、易地安置点,采取分散加工、家庭作坊、“企业+农户”等形式,开办多类型就业帮扶车间,推动帮扶车间转型为就业工厂,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目前,全县33家就业帮扶车间中有厂房式就业帮扶车间24家、种养式帮扶车间8家、乡村旅游式帮扶车间1家。

  精准服务排忧纾困。该县落实“一对一”人社服务专员联系制度,对就业帮扶车间反馈问题及困难进行梳理,建立责任清单、组织专题研究、制定细化措施,为车间提供政策解读、认定申报、用工招工等服务,推动就业帮扶工作扩面提质。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22场,为各类帮扶车间吸纳意向就业人员300余人。(凌聪 黎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