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多部门联手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8/18 18:03:23
来源:南宁市税务局

南宁多部门联手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

字体:

南宁市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粟静 摄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邕州海关召开南宁市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南宁市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邕州海关、税务局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南宁市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机制(讨论稿)》展开了深入探讨,就新形势下如何形成合力有效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违法犯罪,共同维护南宁市正常经济秩序和稳定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佳表示:“随着打击涉税违法机制不断深化拓展,5部门在联合分析、选案、办案、业务融合和宣传机制上的通力协作,必将形成更高水平、更强合力的共治格局。”

  下一步,公检法税海关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纵深合作,不断拓宽数据信息共享,完善定期研究会商、联合推送案源、联合查办案件、联合督办大案、联合分析研究上的举措,攥指成拳对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逃税等违法犯罪予以打击,共同为首府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李东 梁娅 陈丽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