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成立志愿服务站 讲述老南宁真情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28 18:39:51
来源:兴宁区委宣传部

兴宁区成立志愿服务站 讲述老南宁真情故事

字体:

  三街两巷作为南宁市保留较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以保护和传承老南宁历史脉络为核心,同时保留着“老南宁”的文化。近年来,在兴宁区成立了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为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提供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工作平台,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三街两巷街区历史文化,并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站站长班富源介绍,“目前,服务站有80多名志愿者,有专门的志愿讲解服务队进行定期讲解,向更多远道而来的游客讲述南宁的真情故事。”

  在南宁市澳华小学五年级就读的蒋同学利用暑假期间,成了服务站的一名小小志愿者,“我参加志愿公益讲解将近两年了,志愿讲解可以服务大众,让大家更加了解三街两巷的历史文化,同时也锻炼了我的自信和口才。”从最初背稿的朗诵讲解,到现在对三街两巷历史文化的娓娓道来。

  近年来,兴宁区依托志愿服务站平台,整合盘活现有资源,挖掘打造新兴资源,联动辖区各部门各行业打造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积极构建“群众在哪,文明实践延伸到哪”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推动文明实践全覆盖。

  随着兴宁区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讲解志愿服务队的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增加,志愿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在三街两巷街区历史文化讲解中,广大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张文凯)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