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西·桂林(临桂)东盟城市龙舟邀请赛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24 08:27:24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广西·桂林(临桂)东盟城市龙舟邀请赛举行

字体:

两队龙舟在雨中竞渡(莫培矩 摄)

  6月22日-23日,2023广西·桂林(临桂)东盟城市龙舟邀请赛在临桂区环城水系的月光岛水域擂鼓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4支龙舟赛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在桂林山水间奋楫争先,逐浪竞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龙舟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进行公开组及本地组200米、500米直道的比赛,并按照相应名次予以奖金。经过激烈角逐,广州顺德水藤龙舟俱乐部龙舟队获得公开组冠军,藤县龙舟队获得本地组冠军。

  “体育赛事搭台,文化旅游唱戏”,临桂区将体育赛事与文旅资源推介及城市品牌打造相结合,打造具有临桂特色的品牌赛事体系,通过举办龙舟赛为载体,将传统文化与竞技体育精神相结合,不断拓展体育文化发展空间,深挖体育文化内涵,让市民和游客体验一个不一样的端午佳节。(张熙)

比赛现场(莫培矩摄)

比赛中,龙舟运动员奋力争先。(黄浩森 摄)

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竞争激烈。(莫培矩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