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越南经贸交流专场洽谈会在南宁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10 10:11:2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广西)—越南经贸交流专场洽谈会在南宁举办

字体:

  新华网南宁6月9日电(记者朱丽莉)中国(广西)—越南经贸交流专场洽谈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中越政商界有关人士齐聚一堂,旨在进一步促进中越经贸交流,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中国(广西)—越南经贸交流专场洽谈会现场。(图片由广西贸促会提供)

  近年来,中越经贸合作不断加深,中国连续多年是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经贸合作交流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广西与越南贸易总额占广西和东盟贸易总额的70%,越南连续24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贸促会会长杨雁雁说,越南是广西企业“走出去”主要市场之一,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西贸促会愿帮助广西与越南企业扩大经贸往来,开拓市场,寻找商机,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在电子信息技术、轻工纺织、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领域深化产业合作,促进跨境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实现范围更广、程度更深、领域更宽的经贸合作。

  今年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多年来,峰会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高层对话、加强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合作机制作用,不断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务实合作。第20届峰会将举办越南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等高层论坛以及跨境产业链发展论坛系列经贸活动。

  本次洽谈会旨在挖掘RCEP背景下中越及桂越合作政策优势,促进两国经贸往来、招商引资务实合作,提升中越互联互通服务水平。会议期间,进行了商机推介和案例分享,中越多家企业共话经贸合作商机。(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