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3年高考首日平安顺利-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8 09:26:11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2023年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字体:

原标题:广西2023年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截至6月7日17时,我区46万余名考生结束高考第一天考试。高考首日,全区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试题安全保密,社会反响平稳。

  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我区积极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依据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我区坚持以考生为本,细致做好服务考生各项工作。南宁市制定了35个考点的出行指南,并开展了城市客运交通行业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柳州市针对部分考点路段拥堵的情况,协调考点周边中小学、幼儿园,采取提前半小时或延后1小时上学时间的方式,避开考生赴考高峰时段,为考生顺利赴考创造更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桂林市开展“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2023爱心护考公益活动,考试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任意一辆公交车。贵港市对高考专用车进行警车开道沿路护航,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点。玉林市组织517辆公共汽车,转运18451名考生赴考。

  梧州市、河池市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过往车辆鸣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北海市、钦州市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倡导市民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防城港市投入10余万元为考生提供免费用餐,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百色市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市场、商店(商场)、餐饮业的食品安全情况,全面做好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贺州市、来宾市为考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赴考。崇左市全面排查特殊学生底数,建立心理关爱档案,提供个性化的谈心、陪餐、家访等服务。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全区共为152名残疾考生提供了便利,切实保障残疾考生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第一天的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应注意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准备第二天的考试。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预报,6月8日,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南宁、崇左、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全区29℃—34℃。请考生注意携带雨具,预留充足的赴考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记者/刘琴 通讯员/杨金娇)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