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港澳青年共同感受广西之美-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6/04 08:58:50
来源:广西日报

桂粤港澳青年共同感受广西之美

字体:

  【原标题】桂粤港澳青年共同感受广西之美

  “港澳青年看祖国·走进壮美广西——大湾区青年文化之旅”启动

  6月2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港澳青年看祖国·走进壮美广西——大湾区青年文化之旅”启动。由广东、香港、澳门、广西四地的青年代表以及粤港澳媒体记者、网络达人组成的游学团队走进广西,围绕广西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中医药文化、非遗传承保护等内容进行交流体验、走访调研。

  游学团队于6月3日上午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举行“粤港澳青年看广西座谈交流会”。会上,桂粤港澳青年代表以及大湾区知名博主围绕“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进行发言,分享各自心得感悟与在广西的所见所闻;围绕大湾区青年及在桂的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广西与大湾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建议等进行探讨与对话,为促进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桂粤港澳青年代表先后前往自治区博物馆、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通过视、听、学、游等沉浸式、互动式的亲身体验、现场学习、交流分享,深刻领略壮美广西的大好河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多彩缤纷的旅游资源与非遗魅力,真切感受广西各族人民的热情和独特的民族风情。“通过这次交流探访,我深深感受到了广西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民族特色。回到香港后,我会向身边的朋友介绍广西的美景和文化。”香港青年代表凌俊杰表示。

  据悉,游学团队还将前往螺霸王洛维产业园、程阳八寨、月也侗寨、龙脊梯田—大寨村、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山水笙美·星空下帐篷度假酒店等进行游学参访,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参加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许丹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