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4 19:26:11
来源:新华网

广西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4日电(记者陈露缘)记者从24日召开的广西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广西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截至2022年底,广西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9.94%,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达51.39%……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赵晓迅介绍,广西扎实做好残疾人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落实产业、就业、教育等帮扶措施;积极推进低收入残疾人分层分类救助工作,健全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发放制度。2022年以来,广西纳入防返贫动态监测残疾人有6.92万人,已消除监测风险残疾人3.9万人;53.21万名残疾人获得低保救助。

  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公共服务方面,截至2022年底,广西特殊教育在校生4.36万人,比2013年增长了3.06万人;2022年以来,广西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人数达32.69万名,就业率为51.39%;2.22万名残疾儿童获得康复救助,14.53万名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3.55万名残疾人获得基本型辅具适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率和康复服务率稳居全国前列。

  此外,广西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创建了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等一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市县。深入实施“扶残维权工程”,会同自治区司法厅等部门扎实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等工作,全区建立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协调机构121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119个,为100多个涉残诉讼案件提供办案补贴。(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